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

Gmail 帳號被停權、停用、異常

[ 網頁更新 ] (2014.4.29):修改相關內容、連結

這幾天,筆者的 Google (Gmail) 帳號無故被停權、停用,出現異常,
讓筆者來分享一下經過及解決方法吧!


[ 事發經過 ]
那天,筆者正在使用 gmail 的語音通話,
聊天聊到一半,突然被登出,
重新登入後,竟出現下面訊息:

『我們發現您的帳戶有異常活動。如要立即恢復帳戶的存取權限,
請在下方輸入您的電話號碼......』(圖片)

筆者有輸入手機號碼,09xxxxxxxx,也試過 +886xxxxxxxxx,但一直沒收到簡訊?

當時,Gmaildocsblogger日曆筆記本(已停用)、reader(已停用)、picasaweb...等等
全部都不能用了,因為平時常用,所以內有很多重要的私人資料!

而且,筆者同時還有在  Gmail 設定 POP3,來收取外部信箱,
此時,新郵件會不會被 Gmail 收走了,而使我漏看郵件呢?

天呀,第一次遇到這種事,筆者簡直快抓狂了!

後來,筆者試過「支援小組」(只有外文,沒有中文),
也打過 Google 台灣客服電話 886-2-8729-6000,
但都是語音服務,請使用者至「說明論壇」或「客服信箱」提出相關問題。

最後,終於在說明論壇,獲得 Google 員工的回覆,耗時約一個工作天!


[ 解決方法 ]
如果,採用「簡訊」方式,收不到驗證碼,
則可採用「語音來電」的方式,
Google 幾乎是立即會打電話給你,並用語音方式告訴你驗證碼。


[補充說明]
筆者帳號被停用期間,Gmail 仍會幫你收信 (包含設定過 POP3 之外部信箱之信件)
如果想要 Gmail 暫時停止收外部信件,改外部信箱的密碼,即可。



怎麼辦? gmail客服電話 google帳號被停用

5 則留言:

  1. 名稱不符合《Google+ 名稱政策》停權提出申訴 ///////////////
    你好

   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~因為我是公司行號

    我想使用眼鏡之神的名稱~一定要使用Google+專頁嗎

    如果我現在將名稱改掉~~若要在使用眼鏡之神的名稱於Google+專頁~~會有無法再使用同一名稱的問題嗎

    因為我的客戶都已經知道這個帳號~如先更改~怕被別人先註冊~~或是你們系統設定關係~無法從重覆用這個名稱

    我可以提供相關文件證明公司名稱是眼鏡之神~~我本人是負責人

    或是你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or 做法 請告知我

    謝謝 可來電聯絡 0989300587 張先生

    --
    GoG Glasses of God
    眼鏡之神眼鏡公司
    地址: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1樓之13(捷運西門站2號出口)
    電話:02-2371-3688
    驗光師:張景隆 0989-300-587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說明論壇我該怎麼使用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手機無法用驗證碼,無法存取密碼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,採用「簡訊」方式,收不到驗證碼,
      則可採用「語音來電」的方式,
      Google 幾乎是立即會打電話給你,並用語音方式告訴你驗證碼。

      刪除